Echo

你以为我还会在乎吗?我在大润发杀了10年鱼,我的心早已和手里的刀一样冷了

【楚路】数睫毛,甜度犯规!

数睫毛是什么神仙梗呀233333333

情节取自江南老贼的悼亡者之瞳,夏弥是个好妹纸可是好妹纸应该是全世界的ヽ(*´з`*)ノ,所以嘞这里私设师兄对夏弥妹纸只是有种熟悉感。

     芝加哥,某五星级酒店。

    “太一’如果是指精神,那么上界和下界指的是龙类和人类不同的精神世界?”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啊,描述了一个从人类进化为龙类从而自我圆满的过程。”

    “人类可能进化为龙类么?”

    “中世纪《翠玉录》的研究者中曾经有人认为,这是一本假托神名的作品,但是作者‘无限逼近于神’,是‘窃取神的法则’,因为畏惧这种法则被普通人洞悉,所以使用了密语。”

      电视里放着《辛普森一家》,路明非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感受着一左一右的文化熏陶,虽然他完完全全不在状态就是了,甚至他还中途嬉皮赖脸地接了个梗,楚子航有些无语地笑着看他,好吧路明非觉得自己能从那张冰山脸上看出笑意真是不容易,他一直是这么脱线,而师兄总是用哄小孩子的态度对他,天大地大师兄最大!天塌了他也不用怂,反正有师兄顶着嘛。讨论还在继续,路明非把自己缩在大沙发里,看着窗外的和煦阳光,河上有游船往来,他突然觉得这个下午很棒,尽管听着两边的声音心里有点没由来的焦躁,但他还是希望这个下午能没有尽头,有靠谱师兄,有漂亮学妹,听起来倒是蛮登对,塞一个自己进去那就是精英二人组带着个废材小弟,啊呀废材小弟,废材小弟什么的……路明非想着想着,靠着沙发睡着了,耳边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楚子航伸指示意夏弥噤声,自己则悄声从柜子里拿了张毯子,给路明非盖上。“哇,师兄赛高!”小学妹一阵挤眉弄眼,活脱脱一个女版芬格尔,楚子航不太清楚她说的什么意思,只看了她一眼作为答复。这位新来的学妹,总给自己一种熟悉的感觉,可除了这个,他再难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路明非觉得这个梦太见鬼了,他梦见自己在吃鲜奶蛋糕结果一咬下去却是满满孜然味,他被雷的够呛,浓烈的香料味让他忍不住打了几个喷嚏,他睁开眼,喷嚏还是不停,只见那个神仙学妹用她修养的很好的纤纤玉手抓着一只硕大的烤鸡腿,往自己鼻子上凑,那上面撒的满满的香料!路明非刚想起身跟这个女版芬格尔大战五百来回,下一秒就被这个勇士塞了满嘴的鸡腿,“师兄师兄不客气,这可是我专门给你留的~”,勇士放下话撒丫子就跑,留下一个路明非被烤鸡腿呛得流泪。肚子饿战胜了一切,路明非啃完一个鸡腿后眼睛红了,不是感动哭的,辣的,他发誓下次一定要把一整罐鲱鱼罐头塞进那个魔鬼嘴里。好好的妹子怎么鬼畜了呢?路明非边洗手边擦眼睛,他忍不住想问候一下那个把奇行种学妹招进来的某个教授。

         “路明非?”楚子航出现在洗漱间门口,有点诧异地看着他,“你眼睛怎么了?是最近没休息好吗?”楚子航边问边往里走,他顺手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一条毛巾,递给了路明非,“哎呀师兄我没事儿,你看我这像没休息好的人吗,咱们谁没休息好都不可能是我,我是谁呀你整个炮仗在我耳边我都不带醒的……”路明非顺手接过毛巾擦着,嘴巴也没歇着开始讲烂话,楚子航看他不愿意说就没接着问,只在旁边等着,看着路明非不知道在想什么。

            因为夏弥坚持,说不需要多开一间房否则她就要去公园为工人朋友们打气,所以折腾到最后,临睡前,三个人是睡在一张大床上的。这样的同床共枕让路明非有点浮想联翩,他几乎在一瞬间就想起来高中时期的所有事,包括那个夜晚他和一群男生偷听到的女生心事。数睫毛呀,他想了想,要是被那群女生知道自己会跟师兄睡在一张床上,自己只怕是会被生吃活剥了吧。夜很静,旁边的两个人似乎都睡着了,“我倒要看看这睫毛有什么特别的”,路明非心想,而下一秒他就这么做了,他侧过身体,正对上楚子航的睡颜,“师兄不愧是师兄,睡着了也这么帅,要换芬格尔在这儿,不得拍个十张百张,头条呀”,路明非忘了正事,只觉得徐徐晚风吹进房间,他看着眼前人在月光中朦胧的侧脸,有些困了。楚子航其实没有睡着,与人同床共枕对他来说也是新鲜事,陷入浅度睡眠没多久,他就因为路明非的动作醒了过来,既然已经醒了,他暂时也睡不着了,他近似侦查的歪了下脑袋,这个叫夏弥的女孩子,她的面容确实如天使般美好,他们真的没有见过面吗?他相信自己不会对这样的女孩子没有半点印象,那似曾相识的感觉,又到底是什么……“唔…,芬狗,卡,我的,我……”耳边传来熟睡之人的呓语,大概是梦见芬格尔了吧,楚子航心想,他看着路明非乱糟糟的睡姿,有点疑惑,为什么会这么关注这个学弟呢?仅仅因为是高中校友吗?不是,他几乎是一瞬间否认了这个答案。衰仔睡熟的样子并不闹腾,跟白天插科打诨的样子截然不同,他有点蜷缩地侧卧着,就像一只小败犬,只有在熟睡的时候才能安心露出脆弱部位。他的头发带着一点自然卷,因为常年不打理所以显得乱乱的,头顶的那一簇很翘,就像他主人的睫毛,是了,睫毛,楚子航自然而然地把视线向下移,是很翘的睫毛,很密,楚子航盯了老半天,熟睡的小败犬似乎在梦中感受到了什么,睫毛颤了颤,楚子航几乎一瞬间就闭上了眼睛,只留下心里的些许心虚和莫名愉悦。他似乎了解一点原因了。

        返回学校后没多久,听证会轰轰烈烈的被举行而后又戏剧般落幕,紧接着又从芬格尔口中听说了凯撒求婚诺诺的劲爆消息,路明非只觉得自己可能还没醒,三言两语打发了莫名的师兄,路明非打开了那部并不怎么使用的手机,只见里面有一条来自夏弥的信息。

          致我小气的路学长:不就是一个小小小小无敌巨小的恶作剧嘛,居然还向师兄告状,啧啧,男人呐,你们自己去兄弟情深吧拜拜啦您。(楚师兄这么严格的人你是怎么相处下来的呀,路师兄你真棒)

          发件时间是,返校前。

      

       


评论

热度(45)